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唐石蒲]向阳 3

向阳 2 

向阳 1 


#

这是蒲熠星第二次觉得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而罪魁祸首唐九洲正坐在他的对面假装无事发生的喝茶。

 

“九洲?”

 

“嗯?”

 

“昨晚…我是睡在你那儿吗?”

 

唐九洲的眼皮一跳,茶杯里的水也跟着溅出来点。他狂摁住自己乱七八糟的心跳,不紧不慢地把茶杯放回茶几上,抬眼,用上目线去盯蒲熠星的脸,说“对啊。”

 

不要慌,不要解释太多,唐九洲在心里对自己默念着,顶着蒲熠星探究的神色,勾起一个无辜的唐九洲招牌八颗牙笑容,甚至还调皮地偏偏脑袋,问“怎么了?”

 

蒲熠星沉默了一会儿。

 

“没事。”

 

在唐九洲越来越快的心跳里,蒲熠星暴躁地小声嘟囔一声,把自己折叠了砸进柔软的沙发靠垫里,背对着唐九洲蜷起身子。

 

在蒲熠星看不到的地方,他最小的弟弟其实一直在不动声色的长大,从“唐九洲你说谎了”,到眼下终于骗过了蒲熠星。石凯咋咋呼呼地提着可乐推门进来,唐九洲比着食指示意蒲哥在睡觉,两个平日里针锋相对的人这会儿难得默契,排排坐,谁都不说话,就看蒲熠星的后背发呆。

 

蒲哥,瘦了好多。无论是床上一只手就能抱起来的动作,还是眼下沙发上蜷缩时弯起来的脊梁骨。石凯朝唐九洲指了指蒲熠星,比嘴型说他瘦了。唐九洲肯定地点点头,视线落在蒲熠星后脖颈的草莓印上,石凯显然也注意到了,不高兴地撇撇嘴。

 

还是很不愿意跟人共享一只猫。石凯用膝盖撞一下唐九洲的腿,示意他看手机,手机上赫然打着一行字——那你打算跟蒲哥怎么办。

 

唐九洲有些紧张,而他紧张的表现又实在太明显,做贼心虚地四处看。两个天天为谁多占一点便宜谁少占一点便宜的人,被命运安排着,居然阴差阳错到了同一个战线上,和最开始一样,他们依旧是蒲熠星的“好弟弟。”

 

但和最开始不一样的是,现在他们谁都明白,喜欢蒲熠星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有关崇拜,有关欣赏,更有关做了一次又一次还是难以疏解的欲望。唐九洲犹豫了良久,终于在手机上敲敲打打。

 

——“那就合作共赢。”

 

先合作共赢,等阿蒲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不对劲了,再跟我在一起。唐九洲心里的小算盘啪啪响,石凯那边也没犹豫,一句好发过来。暗流汹涌被和平的表象掩盖,石凯站起来拍拍唐九洲的肩膀,完全是好哥们那样的。

 

蒲熠星睡得很熟,一片密且长的睫毛在眼窝留下阴翳。因为腰酸,他很难像平时那样四仰八叉着睡过去,时不时要担心不碰到酸痛的地方,睡得中距中轨且小心翼翼,唐九洲错觉里看到一只戒备心很高的小白猫,时刻提防着捣乱他睡眠的混蛋,于是心口发疼,发紧,一股酸酸的情绪从心底泛到鼻头,熏着眼眶都红了

 

如果有机会,哥哥,你一定要原谅我。

 

如果有机会,哥哥,让我代替石凯照顾你。

 

#

蒲熠星一觉睡醒都到了晚上,惊讶于今天怎么没有小孩来闹他,往常要么是唐九洲闹着要撸猫,要么是石凯闹着要打游戏。刚在沙发上狠狠伸一个懒腰缓解腰酸,又被一股香气勾着掉口水。

 

“小齐来啦!”蒲熠星还以为是齐思钧终于来挽救自己了,欢呼雀跃着往厨房跑,“好香呀。”

 

“哥,是我。”石凯无奈地转过身来,端着碟川菜和一碗粥。蒲熠星家备的围裙对他来说有点小,箍在身上还挺显肌肉的。

 

酸了,蒲熠星对着石凯的胳膊比了一下自己的肌肉,非常自然地把手搭在石凯的肩膀上,半个身子都吊在弟弟身上说,“嗨呀,凯凯怎么来了。”

 

石凯觉得自己的脸发烫了,这个动作他们常做,也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现在,蒲熠星一靠近他半米以内他就觉得鼻子痒心痒,不自然的感觉遍布了全身,偏偏更不舍得推开,只能僵直在原地,任凭蒲熠星压着他的肩膀,半边肋骨蹭在他的胳膊上。

 

“哥!我还洗锅了来着。”唐九洲还拿着洗碗抹布就跑出来,非常不小心地把蒲熠星的注意力夺回来。蒲熠星果然上钩了,松开石凯夸可以啊唐九洲,唐九洲适时地伸手挽住蒲熠星的胳膊,从胸侧擦过去,蒲熠星倒是没说什么,唐九洲一张脸腾地红了。

 

“哟,厨房很热吗?”蒲熠星看小孩纯情的样子就忍不住想逗,高攻的本性露出来,唐九洲的脸更红了,支支吾吾半天,憋出一句“可能是太喜欢蒲哥了。”

 

就是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你了,才会被你的一举一动都勾着心绪不安,唐九洲红着脸,一眨不眨地盯着蒲熠星,黑亮亮的瞳孔里只倒映着蒲熠星的样子,蒲熠星愣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作为弟弟,这么说,好像也是没错的。但蒲熠星就是觉得那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怪,这一瞬间的暧昧氛围很怪,石凯突然上来把两个人拉开也怪,最后石凯还补上一句“我也很喜欢蒲哥”就更怪了。

 

可能蒲熠星自己也很怪,他居然会觉得靠着石凯的时候特别舒服,会觉得九洲揽上来的时候特别不想松开,是出于好哥哥对弟弟们的关爱吗?还是一些心没有懂,但肉体已经率先接受的情绪呢?

 

石凯急着接过蒲熠星揽住唐九洲的胳膊,没留神手机从裤子里掉下去,三个人打闹间,手机滚落在餐桌下面,蒲熠星下意识趴下身子去取。石凯本来想说让我来够,可看到蒲熠星塌着要去够手机的样子,思绪一下子就炸开了,很多不能播的片段闪过去。

 

唐九洲也一样,两个沉迷在想象里的弟弟谁都没有注意到蒲熠星不光够到了手机,而且在桌下的时间有点过长了,等蒲熠星把手机交到石凯手上,唐九洲才注意到哥哥的脸色很不好看。

 

“蒲,你怎么啦?”唐九洲仗着自己被蒲熠星宠爱,没大没小的又勾在哥哥的肩膀上。这次蒲熠星没搭话,奇怪的氛围从小小的空间弥漫开,厨房外的阳光反射的蒲熠星的镜片上,他们看不清楚蒲熠星的眼睛,半边脸也湮没在影里。

 

蒲熠星推开了唐九洲的手。

 

这顿饭吃得很沉默,唐九洲和石凯都看出来了蒲熠星在想事情,谁都不敢出言打扰。蒲哥还是那个蒲哥,他不说话,谁都不敢第一个打破沉默。蒲熠星慢条斯理地把回锅肉咽下去,他已经注意到了,他的碟子从来都不会空,石凯和唐九洲,他们谁都不会让他的碟子空一点点。

 

真是叫人费解的谜题,就像朝着太阳跑,能不能碰到太阳一样。

 

#

那顿尴尬的午饭过去以后,唐九洲和石凯都有很久没有见过蒲熠星了,在这个院里除了他们以外的人似乎或多或少跟蒲熠星都有些往来,只有他们,每一次邀约似乎都非常巧妙地踩在哥哥忙碌的行程上面。唐九洲问石凯怎么办,星星好像注意到了。

 

石凯也不知道,他和蒲熠星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他问蒲熠星心情不好想找他聊天,而他最亲爱最可靠最诚恳的蒲哥说,心情不好,就去多看看书。

 

……行吧,很标准的敷衍回答。但石凯不想看书,只想看星星。再见不到蒲熠星他是要发疯了,石凯觉得自己就像古代神话故事里的夸父,明知道再朝着太阳跑下去,就算渴死在路上也追不上太阳,却也被那股金光诱惑着,没有边界地跑下去,没有尽头的追下去。

 

蒲熠星,蒲熠星。

 

唐九洲不死心,亲自找上门去,这次是连门都没能进去,蒲熠星说自己快直播了,家里不方便进人,被拒之门外假哭了半天也没能改变蒲熠星的决心,一拳砸在门上,闷闷地响。

 

这次是真的想哭了。唐九洲捂住红肿起来的拳头,眼泪掉出来的瞬间,蒲熠星就开了门,一双好看的眼睛藏在半月形的眼睛片后面,两个人都没说话,唐九洲怔怔地看着蒲熠星的眼睛,蒲熠星看着唐九洲的手伤。

 

真是烦死了。蒲熠星想自己天生就是当哥的命,伸手把小孩拽进去上药,蘸着凉凉药膏的棉签从唐九洲指节上划过去,一如蒲熠星,又疼又痒不叫人片刻消停。

 

唐九洲盯着蒲熠星上药的侧脸,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神有多炽热,多灼人。蒲熠星的神色很淡漠,只低头涂药,不看唐九洲的脸。

 

“哥?”唐九洲低低地问一句,果然没有收到回应。

 

“哥哥。”

 

唐九洲发誓他不想在蒲熠星面前显得太过脆弱,但是话一出口就哽咽了起来。

 

难以割舍的,不能逃避的,永远向阳的哥哥。

 

整整几个月没见的心上人,在开了荤的小孩眼里活像迷#药,唐九洲的眼神一步都不肯错开,往蒲熠星身上赖,被躲开了还无休无止地贴上去,两条大腿面紧紧契合在一起。蒲熠星越拒绝,唐九洲越难过,越想要贴贴,想不顾一切地扑上去要哥哥重视到自己,不要推开,不要用那么冷漠的眼神看自己。蒲熠星推开他的身体,眼眸染上薄怒,唐九洲害怕了。

 

心痛与渴求纠结在一起,最受宠的弟弟发现他好像真的要失去那颗星星了,想扑上去的欲望和怕被讨厌的疼痛横冲直撞在唐九洲的神经里,前者叫他冲向阳光,后者叫他停在原地,两方僵持着,纠缠着,唐九洲的手愣在原地。

 

“九洲。”蒲熠星的声音比想象里低沉一些,很有磁性,一开口就叫唐九洲忍不住沉沦下去,被叫了名字的小孩理智直弦彻底绷断,下意识凑上去亲吻蒲熠星的嘴角,被后者灵敏地躲开,扑到了空气才觉得好冷好空,委屈又迷恋地找哥哥的嘴唇,蒲熠星支起胳膊叫唐九洲远一点,凉凉地视线从弟弟的脸上扫过去。

 

该死,蒲熠星觉得脸上有点发烫,这小孩什么时候长这么帅了。

 

索要亲吻未遂,蒲熠星冷冷的眉眼让唐九洲狂热的迷恋清醒了大半,不敢造次了,低眉顺眼地任凭蒲熠星上药,时不时偷看一眼蒲熠星的脸色,另一只手不由自主地绞着裤腿。蒲熠星最终还是心软了,叹口气。

 

“九洲,你知道苏格拉底和夸父的区别吗?”

 

“嗯?”

 

“苏格拉底为真理而死,但他的死是值得的,他培养了无数治国人才,他的思想停留在世界各地。跟逐日的夸父不同,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夸父所做的一切毫无意义,根本没有意义,他丢下的手杖没有成为山脉。”

 

“可是夸父也在追求他想要的啊。”

 

"想要有时候,并不重要。”蒲熠星对上唐九洲亮晶晶的眼睛,心神突然恍惚了。

 

想要真的不重要么,那他自己又为了什么放弃金融行业,为了什么被谩骂也要表达。

 

“好了,九洲,药上好了,你也早点走吧。”蒲熠星站起身来,等唐九洲离开。唐九洲死盯着蒲熠星的眉眼,想从他冰封的冷静和理智里撬开一丝缝隙,他还记得床上的蒲熠星是怎么软成一片的,他还记得他的蒲哥是怎么在每一次失败后安慰自己的。

 

“哥…你别不理我,人活着不就是要追逐想要的么。”唐九洲的眼泪都要滴下来了,蒲熠星都脸活像希腊雕塑,瞧不出一丝一毫的情感和缝隙,被遗弃的恐惧席卷上来,唐九洲去扯蒲熠星的手和胳膊,被哥哥拉开了还不停下地摸上去,再被蒲熠星推开。在慌乱和崩溃里口不择言地为自己辩解着,争取着缓刑的机会。

 

“九洲,”蒲熠星的声音终于沾染上了怒气,“你别闹。”

 

“我可以当夸父,但你不能当苏格拉底。”

 

“哥,我可以的,我早就不小了。你也可以依赖我的,哥…”唐九洲去揽蒲熠星的胳膊,不小心又撞到了蒲熠星的胳膊,又痛又急里,蒲熠星甩开了唐九洲的手,咬牙切齿地说“你两真当我什么都不知道?”

 

唐九洲如遭雷劈,巨大的信息量把他钉在了原地,脑瓜子嗡嗡响,蒲熠星站起身拉远一步,顶光照着那张脸也完美的叫人心悸,唐九洲看了看窗外,觉得太阳好近,而哥哥好远。

 

“在做更多错事之前,停下吧。”蒲熠星又站远一点,唐九洲意识到,哥哥的眉眼其实很锋利,他做了决定的事情任何人都改不了。

 

那一瞬间唐九洲明白,使他遥远的不是距离长,而是一两件不可挽回的事情。

 

或许从双手染上蒲熠星的香气那刻,有些事儿早就无法挽回了。星星是人间烟火不自知,站在地上的人却总想把他拖下来。

 

 

 

tbc.

 

 

 

 

 

 

 

 

 

 

 

#

 

你给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傅尔赫斯《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所以,蒲哥,你说的话我都会听,你说要我多看看书,我就去看了你最喜欢的诗,你瞧,诗都在告诉我,我能留下你。

 

唐石蒲双人——我能留下你

剧情 彩蛋1000左右

完整afd 3000+

afd链接 ☜指路

 向阳 完 



二编:

回归!肠胃#炎没好全但是坑还得填哈哈哈

由于身体原因这篇是分了好几天填完的,所以可能剧情有点奇怪或者不#适👉👈

希望我能早点痊#愈!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