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弘蒲】我的手机成精了

一个非常无脑的垃圾短打



#

蒲熠星,一个21世纪坚定的唯物主义战士,在喝了两杯奶茶以及听到手机和瓜蛋的聊天后,彻底陷入了绝望的失眠。

 

“……对对对,我给你讲哦,他家小机机跟我抱怨了,说他平时放自己手机都没有那么温柔过,但是对我就特别好……”

 

“说不定不是看上你了,而是…”瓜蛋把猫脸埋在手机身边,像怕打扰蒲熠星睡觉一样小声嘀咕,时不时抬头观察一眼蒲熠星的睡觉状态。

 

等一下什么小机机,蒲熠星差点没忍住,做出一个黑人问号脸,低低的抽气声吸引了瓜蛋的注意,大大的猫猫瞳孔定在蒲熠星脸上。

 

反侦察意识有,但不是很强。蒲熠星还没来得及装睡,瓜蛋的注意力又重新放回在手机上。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还挺喜欢现在的机主的,万一我被那个人偷走了,你一定要来救我啊。”

 

“包在我身上!”瓜蛋举起右爪宣誓,“我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去。”

 

起猛了,看到手机跟瓜蛋聊天了,蒲熠星的眼皮抖了半天,最终没忍住掀开被子坐起来,刚刚还聊得热火聊天的一机一猫瞬间陷入沉默,瓜蛋在短暂的炸毛以后若无其事舔起了屁股,手机屏幕熄灭亮起好几下后重新归于平静。

 

“……给我一个解释。”

 

瓜蛋舔毛的动作更加努力了,手机君开启静默模式。

 

“那我只能克扣瓜蛋一个月的罐头,顺便送手机去格式化了。”蒲熠星觉得自己可能有点精神问题,但依然自导自演起了威胁戏码。

 

如果无事发生,希望这段神经病记录永远不要被粉丝看到,amen

 

“3,2,1……”

 

“好好好,我说。”手机语音系统首先活跃过来,蒲熠星一口气差点没上来,险些吓晕过去。

 

“你声音能不能小一点!”

 

“对不起,我有点紧张嘛……”手机君慢慢调低了嗓门。

 

#

我们姑且称他为手机君,因为蒲熠星起的名字太拗口了,什么凯撒·罗伯茨·麦伦太难念了。

 

“你感觉有人想偷你?”蒲熠星一个头两个大,“谁啊?”

 

“就跟你平时微信聊天最多的那个,”手机君在屏幕上比比划划,“长得有点小帅。”

 

“有我帅吗?”

 

“……与此无关。”

 

“唔,好吧。”

 

“哎呀,当然是你帅啦。就是那个,哦去年中秋给你打视频唱情歌,你脸都红了来着,哦上次周末,他不是还给你发他的对镜自拍来着,你还收藏了……哦我想起来了,上次你两还订了同一个行程,你两睡了一个大床房……”

 

“停停停,”蒲熠星觉得脸真的要烧起来了,“我知道是谁了,你就说他为什么想偷你。”

 

“真的吗,可是我担心我说得不准确哎,就是昨天约你出去喝酒但只点了半杯那个,啧,似乎不怎么行的那个。”

 

“你可闭嘴吧,”要不是自己的手机,蒲熠星恨不得把它摔在墙上,“我说了我知道是谁了。而且我是没给他备注名字吗,你都知道这么多了连个名字都不会念吗?”

 

手机君沉默了良久,就在蒲熠星忍不住出言安慰两句觉醒的小小人工智能,一道委委屈屈小声音传出来,“可是你给他备注的笨蛋小孩儿……我不好意思念出来。”

 

蒲熠星的尊严阵亡了,阵亡在20xx年xx月xx日,阵亡人工智能觉醒的那一天。

 

瓜蛋实在没憋住,笑得在床边吐出来一个毛球。

 

#

“这咋回事儿啊?”黄子弘凡又摁了摁开机键,毫无反应,“这破手机是不是坏了。”

 

“你别吵吵,”一个雄厚的男中音响起,“你昨晚上玩那么长时间,不允许我打个盹儿是不是?”

 

黄子弘凡差点吓得把手机砸喽,确保周围都没人了,才对着手机悄悄说,“你谁啊,是有人为了搞我安装的病毒吗?”

 

“对付你还用病毒,拿蒲熠星威胁就够了。”黄子弘凡怀疑自己的没睡醒,不然他怎么会真的听到一个手机在说话,还把他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宣之于口了,被拿在手上的机子显然不耐烦得很,“随你便,我睡两个小时再跟你聊天。”

 

然后不管黄子弘凡怎么摆弄,手机就像死了一样一言不发。想叫人去修,又怕这该死的病毒语不惊人死不休,说出什么不该说的,只好磨磨蹭蹭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溜达,拿电脑跟蒲熠星发了条消息,“阿蒲,起床了吗?”

 

没回应,可能昨晚熬夜了在补觉,下次得劝哥哥早睡,黄子弘凡抱着电脑椅的后背原地转圈,把头埋在椅子里嘀嘀咕咕“好想蒲熠星好想蒲熠星好想蒲熠星……”

 

“你给我闭嘴!”

 

手机突然大叫一声,吓得黄子弘凡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小心翼翼走过去,屏幕中央正画着一个拧巴在一起的眉毛,仿佛下一秒就能听到无数句国骂。

 

“呃,你醒了?”

 

“死人都能被你吵醒,更何况活手机。”手机骂骂咧咧地吐槽一句,“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我有什么想问的?”黄子弘凡反应很快,“不应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我是你的主人好不好,你你你,你放尊重一点,否则我扔了你。”

 

为什么我这样活泼可爱的美少年,不能获得一个肤白貌美有着清冷温柔如蒲哥声线的人工智能,却拥有这么一个中年油腻大叔感的手机,黄子弘凡表示不服气。

 

“真的吗?”手机毫无感情的响起来电子音,“压缩包:学习资料,对象:蒲熠星(全世界最最最最可爱的小猫咪),发送中,当前网速:10mb/s,预计时间:五分钟。”

 

“哥,哥,哥有话好商量,这是要干什么哥。”

 

“哼。”

 

#

蒲熠星顶着熊猫一样大的黑眼圈,终于在手机前言不搭后语的发疯文学中明白了其大概的表达意思。

 

“你不能因为黄子弘凡放你的时候,比放他自己的手机轻柔就猜测人家要偷你,这是没理由的。”

 

“还有呢,”手机君似乎不满自己被忽略,提高了嗓门,“上次我用前置摄像头,看到你吃饭的时候他一直偷偷摸摸往我身上看,看得我都害羞了。”

 

“……你戏好多。”蒲 aka毒舌小公主aka现杀妹妹限时返厂。

 

“人工智能的推断总是没错的,而且黄子弘凡的手机跟我聊过,他说黄子每天都在对话框里给你打特别多的字,然后删掉,最后发出来的只有一两条。”

 

“这我确实不知道,”蒲熠星瞪大了一双猫猫瞳,“原来他跟我发的内容已经是精简后了吗,那还话那么多。”

 

“所以啊,你不如人工智能的地方还多着呢,”手机洋洋自得地说,“你就按照我说的做,我这盛世美颜,万一被人偷走了可怎么办?”

 

……起猛了,看到师傅附体在手机上面了。蒲熠星啊地一声,重新栽回了床上,他现在都不敢拿手机玩了,总觉得这个机子拿起来会有奇奇怪怪的动静。

 

“叮咚,您的好友笨蛋小孩儿发来一条消息:阿蒲,起床了吗?”

 

“不许学撒老师的播音腔,”蒲熠星把脸埋在被子里,嘟嘟囔囔地抱怨,“还有,不许你再大声朗读这个备注了,给我改成黄子弘凡。”

 

“好的,已为您发送消息:今晚要一起吃饭吗?”

 

“你!”

 

“害,要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偷走我,不如钓鱼执法来得快一点嘛……”手机君在蒲熠星死亡视线里逐渐放低了声音,讪笑着说,“你还有三个小时时间睡觉,两个小时收拾仪容仪表,饭店就那家火锅吧,怎么样?”

 

蒲熠星想破口大骂,遗憾地是他发现手机制定的计划真的很合理,憋了半天才从嗓子里吼出来一句,“我睡五个小时,套个麻袋就出门!”

 

“也行,”手机侧过身趴在瓜蛋耳边嘀咕,“反正他穿麻袋黄子弘凡也喜欢。”

 

“你说什么?”

 

“我说你再不睡来不及了。”

 

精彩,瓜裟举起前爪来给手机鼓掌,这就是人工智能吗,说起来谎话眼睛都不带眨的。

 

#

 

“你是说,阿蒲他把我放在置顶?”

 

黄子弘凡恭恭敬敬地拿出自己最好的充电头,给手机先生上了一格电。

 

“他的手机是这么说的,具体什么情况,我建议你当面问问他的手机。”

 

“可是偷拿人家手机不好吧。”黄子弘凡犹豫了,心里腾升起许多本不应该有的期望,“显得是精神状态不太好的样子就是说。”

 

“你都跟手机说话了,你精神状态能有多好。”

 

“…说得也是。”

 

“那现在怎么办?”黄子弘凡指着手机上蒲熠星发来的邀约,“晚上请我吃饭,不会去了还有什么唐九洲,石凯吧?”

 

“你是说你备注里那个头号情敌和绿茶狗东西吗?”

 

“……”

 

“放心,不会的,我刚跟蒲熠星手机通过电话,他说蒲熠星只约了你。”手机先生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你现在还有五个小时,好好收拾一下吧,拿出你参加电影节的派头来。”

 

黄子弘凡乖乖走进了卫生间,过来一会儿突然冒出来毛茸茸的脑袋,瞪着洗手台上的手机先生,“你什么时候跟哥哥的手机勾搭在一起了?”

 

“……再废话我让泥小汁永远别想联系上你亲爱的哥哥。”

 

#

好尴尬,我以为我们永远有话聊。

 

火锅都上来了,黄子弘凡和蒲熠星的交流还停留在“快来,我订的420包厢”,蒲熠星戳着碗里黄子弘凡刚调好的调料思考自己怎么委婉地问一下他是不是很喜欢自己这个牌子的手机,黄子弘凡扣着桌子角想怎么旁敲侧击问一下微信置顶是不是我。

 

这很重要,黄子弘凡在心里呐喊,这直接决定了我才是蒲熠星最喜欢的弟弟。

 

“黄子……”

 

“蒲哥……”

 

“咳,你先说。”火锅蒸汽腾升起来,黄子弘凡整个人都看起来雾蒙蒙的,鼻子上和脸上都挂着细细密密的小汗珠,这小孩儿来吃火锅怎么还带了妆造,蒲熠星想都没想,随手抽出张纸擦在黄子弘凡脸上。

 

!!!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我哥给我擦汗,什么意思!他是不是喜欢我,他都给我擦汗了他还能不喜欢我吗,喜欢我当然就是爱我,爱我就是爱到无法自拔,无法自拔了当然要结婚,要结婚就得挑个不错的日子,还得选个漂亮地方带猫猫出去度蜜月……

 

黄子弘凡忍不住伸手攥住蒲熠星的手,那张承载着双方爱情见证的纸巾皱巴巴的,和蒲熠星的手一起攥在黄子弘凡的手心里,黄子弘凡的手很烫,比手机被不间断玩了两个小时还烫,脸也很烫,眼睛闪烁的光芒也很烫,仿佛要把全身的热量都一起传递过去。

 

“你……”蒲熠星有点遭不住了,这是什么纯情少男上头的暧昧注视,他忍不住感到心神恍惚,错开了视线,看着躺在餐桌上正等待着拯救的手机君,稳住了心神,深吸了一口气——

 

“哥,我也喜欢你。”

 

“你是不是想偷我手机。”

 

……

 

“啊?”

 

 

 

End.

 

彩蛋是两个人在一起的过程——很短800字不到


文章合集 👈🏻推推


二编:灵感来源@山林_ 就是b站的小木子歌老师啦!已争得老师同意~

最近卡文严重,废了两篇4000字的稿子,我一卡文就开始使劲写,批量产出垃圾(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呜呜

又:我感冒好啦!


评论(54)

热度(4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