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all蒲]逃离那片海

预警:周蒲,齐蒲,郭蒲,石蒲,唐蒲




summary:我将永不停歇地向上飞去,就算这世间的所有海浪都想拖我下水。



#

2022年四月是个春夏不接的日子,往南一点是海风吹短袖的夏天,往北一点是乍暖还寒的冬。几个人租了一个游艇兜海风,美其名曰是给四月的好兄弟一起过生日,但为什么定到20号却闭口不谈。蒲熠星当然没能缺席,被几个人强行架着上了船。

 

表面上他是名学中心,是黑粉口中的皇族,实际上他的心里正酝酿着海啸。

 

“这艘船,”周峻纬拍了拍新漆好的栏杆,“我费了好大劲,够气派,也够安全。”

 

海鸥擦着船体过去,而蒲熠星正盯着蓝到发黑的海发呆,周峻纬心里微微一紧,去抓蒲熠星的手,微凉的手指动了一下,又安稳地停留下来。

 

“想什么呢?”

 

“这算低配版泰坦尼克号吗?”

 

蒲熠星回牵住周峻纬的手,他的反应很快,这种程度的问题不用脑子就能抛回去。周峻纬失笑,把蒲熠星耳边的一缕头发别过去。

 

“那你是要在这个船上遇到一个新的杰克了?”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站在甲板前面的确很舒服,风从身边刮过去,蒲熠星微微闭起眼,大西洋的风肯定听过无数遍的台词从他的脑海里滑过去。

 

“i am flying.”

 

他再睁开眼,巨大的水墙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一朵一朵蓝色的海浪在他耳边爆炸,他只来得及听到周峻纬撕心裂肺地喊叫和水流咕噜咕噜的声音。深海自有其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

“所以,你明白了吗?”

 

“明白了。”周峻纬猛猛点头,“你这个梦太吓人了,以后每次去甲板上我都得陪着你。”

 

“不是! ! !”蒲熠星觉得自己脑壳要爆炸了,“你有没有注意听,我的意思是你不要救我,你会死的。”

 

“好好好,我会死的。”周峻纬低头摸上蒲熠星的胳膊,还心猿意马地往下乱摸,蒲熠星脸都闹红了,不怕流氓胆子大,就怕流氓还手劲大。

 

“齐思钧,小齐,救我!”

 

蒲熠星乱叫起来,周峻纬气得咬了口猫猫脸,“没有人告诉你,上床的时候不要叫别的男人名字吗?”

 

不怕流氓手劲大,还怕流氓胡说话。

 

在厨房做猫粮的齐思钧是听不到的,在甲板上散步的郭文韬也是听不到的,但是满游轮乱转找蒲熠星的唐九洲可以听到。啪地打开房门窜进来,三个人在房间的地毯上滚成一团闹,蒲熠星被裹在两层毯子和唐九洲怀里玩得不亦乐乎。

 

直到齐思钧打开房门说,吃饭啦。

 

#

蒲熠星第五次从石凯手上接过烧烤的时候终于回忆起此行的使命,站在火炉前的弟弟半边脸洋溢橙黄的暖色和宠溺的笑,和蒲熠星记忆里最后沉没在海水的脸重合起来,透露出一股刺骨的寒意。

 

被冻死的人表情都会很美,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

 

蒲熠星觉得吃不下去了,看着手里香香的烧烤,脑海里滚过去的全是石凯冻得哆哆嗦嗦还不忘握住自己的手,说“我在”。

 

蒲熠星也是那一刻才发现,石凯早就长成了一颗大树,还是一颗甘愿为他折断的树。

 

“蒲哥,你继续吃呀。”石凯以为是自己的手艺下降了,或者蒲熠星又想减肥了,紧张地问。

 

“我想跟你们说个事情。”蒲熠星把烧烤放下去,脸色严肃起来,一桌子人都不说话了,看着蒲熠星的脸坐好。

 

“……我被海浪吹下去以后,周峻纬就下去救我。齐思钧你带着他们坐了安全艇来找我们两的时候,周峻纬刚把我送上游艇,就完全脱力淹没在海里了,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他……”

 

“我当然会救阿蒲了!”周峻纬非常自豪地拍了拍胸口,惹得其他几个人狠狠翻白眼,郭文韬叉了口牛排塞进蒲熠星嘴里,借机说“阿蒲,我会比他做得更好!”

 

“哥,我也是! !”唐九洲在表忠心这件事上勇争第一。

 

“我也是! !”

 

“是什么呀,”蒲熠星啪地把手里的筷子摔下来,很少见到猫猫动怒,还在七嘴八舌争宠的人都惊了,空气突然凝固了,只听到炉火里的火焰爆发出噗嗤噗嗤的轻响。

 

“你们给我听着,我不值得你们救我,要是真的会发生,你们谁救我,我恨谁一辈子。”

 

蒲熠星气咻咻地推开碗筷往自己房间走,齐思钧刚想伸手,被周峻纬拦下来。周峻纬在蒲熠星身后冲大家微微摇了摇头。

 

#

蒲熠星很生气,现在他的计划全打乱了。

 

本来只是想把这件事告诉周峻纬,因为他很能get到自己的意思,指不定能帮助他避免这件事的发生,可惜周峻纬根本没懂。

 

他还很生自己的气,看到生命中很重要的几个人就没有理智了,只想着全盘托出。他当然知道他们会为了自己去死了,他怎么不知道。

 

而且死的一个比一个惨。

 

蒲熠星狠狠咬了一口自己的手,现在还是不是崩溃的时候。手机上的日期明晃晃停留在四月十九日,明天早上他起很迟,但他们会等他一起起床吃饭,吃完饭会玩一盘森林进化论,明天中午他会尝试炒回锅肉然后在郭文韬真诚地夸赞里错误估计做饭能力,明天下午他和周峻纬会一起去甲板上散步……

 

明天还会有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

 

蒲熠星闭上眼,齐思钧拼命掌舵却被迎头的风浪卷进海里。郭文韬接替了齐思钧的位置,一艘小小的安全艇在海浪中反复跳跃,直到从中间断开。

 

而他哭喊着齐思钧的名字,被郭文韬一把推向了石凯怀里,断裂的船头卷着郭文韬黑色的衣领,消失在黑色的海浪里。

 

海浪韬韬。

 

有时候真的分不清这是一场梦,还是上天仁慈,多给了蒲熠星一次机会。

 

让他别背负着五条人命活下去,让他别背负着永无休止的谩骂活下去。

 

#

“咚咚咚。”

 

“阿蒲?”齐思钧轻轻地喊,“我可以进来吗?”

 

蒲熠星猛然惊醒,看了眼表,指针已经到了半夜两点,从吃完晚饭到现在足足过去了8个多小时。蒲熠星揉了揉头,想怎么睡了这么久,还有果然又做了这个梦。

 

“进来吧。”

 

齐思钧像小狐狸一样蹑手蹑脚地溜进来,大约是怕引起郭文韬几个人的注意。蒲熠星偏偏脑袋,示意他坐。

 

“阿蒲,”齐思钧坐下来,手轻轻搭在蒲熠星的手上,他好喜欢这双手,不光骨节分明修长的好看,还能写出那么多叫齐思钧佩服的观点。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痛苦,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们也都是自愿的。”

 

“至于网上的评论,”齐思钧停了一下,他都可以想象到,现在本就愈演愈烈的蒲黑,如果知道了他们五人出行而只有蒲熠星一人回来,又该有多么愈演愈烈。

 

齐思钧觉得心好疼,只是稍微想一想都觉得心好疼。

 

“至于网上的评论,我们都会永远相信你。”

 

太苍白了,齐思钧想,死人的相信对于收到诋毁的活人而言,太苍白了。

 

“实在不行,就当他们全都是土豆,我们做主持人的,刚开始为了避免紧张,都当台下是土豆。”

 

蒲熠星笑了起来,可能是被土豆两个字逗笑了。齐思钧也跟着笑,两个人在四月十九日半夜两点的夜晚笑,像两双开心敲击的船板。

 

“好。”蒲熠星看着齐思钧的眼睛,说。

 

我当然知道评价时时发生,我也太明白因为“表达是表达者的宿命”,所以我不能责怪每一种声音。

 

但是很抱歉的是,连我自己都没有办法原谅我自己,因为我既不能原谅过去的自己,也不能过去发生的很多事,也许在我第一次看到周峻纬被卷进海浪的时候,也许是我没能在漩涡里抓住齐思钧的时候,或者更早一点,不要做出那个“上游轮”的决定。那我是不是曾经有过一点点可能性,只是很单纯的活下去,可以不负什么责任的继续热爱着世界。

 

齐思钧看着蒲熠星的眼睛,也笑。他把一个吻烙印在他的额头,蒲熠星听到齐思钧的心脏在肋骨里扑通作响,那是出于爱的最明显证据。

 

“明天见。”

 

“明天见。”

 

#

四月二十日早上,蒲熠星醒得很迟,影响里睡前定了很多表,但还是没醒过来。

 

但他们会等他一起起床吃饭。

 

蒲熠星看着琳琅满目的早餐和唐九洲小兔子一样眨巴眼睛,莫名就想起来救援船到的前一个小时,他回过头想去看看唐九洲的脸,但被弟弟摁了回去。

 

“哥,别看,太丑了。”

 

小兔子永远那么在乎自己的皮毛。

 

那么在乎自己皮毛的人,被一条一条冰屑划过去,蒲熠星被冻得神志不清,甚至都忘了问一句,唐九洲,你疼不疼啊。

 

明明是那么怕疼的,那么爱哭弟弟。

 

蒲熠星从唐九洲手上接过专属于他的豆浆,唐九洲笑得很开心,脸上也收拾得很干净,而蒲熠星希望他永远都能这么干净,这么帅气。

 

“蒲哥,吃饭呀,看我干什么?”

 

“吃饭。”蒲熠星笑着,把眼泪混着豆浆一起喝下去。

 

#

一盘森林进化论是很考验脑子的,就差一点,蒲熠星就能赢了郭文韬,这几个男人嘴上说着宠他,真玩起游戏来对他实力的忌惮一点不放松。

 

蒲熠星拿着手牌软绵绵摊在沙发上,郭文韬过去探了探他的脸,吐槽说“小懒猫。”

 

切,蒲熠星才懒得理他,继续在沙发上装睡。

 

“给我做回锅肉吃。”郭文韬一屁股坐在蒲熠星旁边,有一搭没一搭摸着他的肚子。

 

“你想得美。”蒲熠星转过身,不让摸了。

 

想象中的斗嘴没有来,蒲熠星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郭文韬的后半句,扭过头看,郭文韬的眉眼是很好看的,弯弯的,精致的,蒲熠星总是很难拒绝。

 

郭文韬太懂自己的长处是什么了,他是懂运筹的,他一点都不想输。

 

蒲熠星被盯得受不了了,只好气哼哼地爬起来嘟囔说“那我就给你做嘛。”郭文韬在他身后喊爱你,蒲熠星哼了一声,没有回头。

 

谁能拒绝那样一双眼睛,看着你的每一眼都在叙说哀伤,像在讲述一些被迫的生离,一些难以挽回的死别,很温柔也很恳切,像在说,我好爱你,虽然我们分开了。

 

我好爱你,蒲熠星,虽然我再也抱不到你了。

 

蒲熠星觉得自己的泪腺大约是坏掉了,不然为什么回锅肉的辣椒就能激着他的眼泪流成不断的两行。

 

#

 

“要一起散步吗?”周峻纬拉住蒲熠星的手,几根手指在他手里时而十指相扣时而手掌摩挲,周峻纬就是这么一个人,拉个手的事情,都能带着拉丝的性张力。

 

“一定要去吗?”

 

“嗯。”

 

四月二十日是个好天气,所以那场龙卷风就像上天特指的灾难。云朵洁白的一团团棉花的挂在天边,现在不是蒸汽时代,否则黑雾划过碧蓝的天,一定是叫人惊呼生态污染,又忍不住驻足的景色。

 

“这艘船,”周峻纬拍了拍新漆好的栏杆,“我费了好大劲,够气派,也够安全。”

 

蒲熠星盯着蓝到发黑的海,一个海浪都没有,一点风波都没有。

 

“想什么呢?”

 

“这算低配版泰坦尼克号吗?”

 

“那你是要在这个船上遇到一个新的杰克了?”

 

“不好说。”蒲熠星笑起来,站在甲板前面的确很舒服,风从身边刮过去,蒲熠星微微闭起眼,海浪的声音沙沙地吹过去。

 

“是我在这艘船上自杀过,对么?”

 

“……”

 

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哪种程度的流言蜚语足以要了人的命?

 

蒲熠星觉得好奇。

 

#

2022年四月二十日,蒲熠星在颠簸的海风里关掉手机。前一天晚上刷了太多黑超的内容,今天起得有点迟。

 

齐思钧陪他半夜聊天,石凯给他烤烧烤,唐九洲闹着叫他吃早餐,郭文韬叫他做饭分开注意力,周峻纬叫他去甲板上散心,可再回过头,蒲熠星就掉进了那一片冰凉的海水里。

 

蒲熠星睁开眼,他看到自己朝着水墙劈头盖脸地砸下来,他听到一朵一朵蓝色的海浪在他耳边爆炸,他听到周峻纬撕心裂肺地喊叫和水流咕噜咕噜的声音。

 

他还听到自己死后的狂欢,他走在他出生的日子,有人说他是质本洁来还洁去,有人说他终于能不在吸血哥哥们了。

 

深海自有其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深海的深处有人间最本质的恶意。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

 

“但我们确实差一点死了,为了救你。”

 

蒲熠星确实被救了回来,周峻纬受伤最重,住了半年的院,受伤最轻的石凯也过了一个月才能下地。

 

这件事最终还是被人抖了出去,几家粉丝都在网上铺天盖地地骂,蒲熠星为什么不去死。

 

而蒲熠星就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工作生活,但周峻纬痛苦地发现,蒲熠星不是走出来了,他只是活在了2022年,他活在那个讨厌他的言论第一次爆发的那年。

 

从此他的每一夜都在背负痛苦而活,客观上他们都在海难里存活,主观上蒲熠星执拗地把自己留在那艘船上,执拗地背负五条生命的万斤重担。

 

直到……刚才。

 

蒲熠星站在甲板上往最远的方向望去,海面永不停止的掀起浪花,而他的心里发生过一场巨大的海啸,如今仍在暗流涌动,可能永远没有风平浪静的一天。

 

但海风回暖,我安住在这海边的曼切斯特。

 

“还想跳下去吗,老齐他们几个可是为你补了生日礼物,2023年的,2022年的,还有你出生到遇到我们的每一年的。”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站在甲板前面的确很舒服,风从身边刮过去,蒲熠星微微闭起眼,大西洋的风肯定听过无数遍的台词从他的脑海里滑过去。

 

“i am flying.”

 


我将永不停歇地向上飞去,就算这世间的所有海浪都想拖我下水。

 


Fin.





彩蛋隐藏结局版丁蒲2700+浪漫的星星会遇到属于他的若虚

蒲猫猫不是患有精神错乱,真实存在周齐郭唐石死亡结局,但遇到了jack若虚。



致敬泰坦尼克号,永远经典

文章合集 ☜指路





生贺参与了一个联文活动,所以我自己的生贺就今天发啦,这个月比较忙,但是最有代表性的四月怎么能不产出呢~

 

评论(12)

热度(32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