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all蒲]蒲熠星捡到一封信

周蒲,齐蒲,郭蒲,唐蒲,丁蒲,彩蛋石蒲+火海剧情

开放性结局,可he可be,有点虐预警

书信日记题材




#周蒲

我的阿蒲:

 

见字如晤。

 

前些天出了趟远门,起先担心家中养植的好些花草,木棉、玫瑰、迷迭香,还有你现在最爱的那盆猫薄荷。半月后回来,齐思钧将它们养得很好,即便在冬季,也毫不萧索。

 

但最重要的是你,你依然很好,无知无觉地打盹,在漫长凌冽的寒冬,唐九洲很羡慕你有那么一身轻软的皮毛来御寒,比起当初一受冷就感冒,现在的你更健康也更活跃。对了,石凯还笑你心大,都变成猫了还喜欢偷嘴回锅肉。

 

但我知道,你从不是只贪吃的猫,定是他给你强塞的,就像很久以前,他当着镜头都不避讳给你夹菜的动作,害你胖了两斤。

 

如今你想必是再没有长胖的烦恼了,猫咪越圆越可爱。其实我们一直都更爱蒲团子,因为你那时,还自在些。

 

不提这些了,最近在读余秀华先生的诗集,书里说,浪漫是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想念是被春天的花打开的身体,生活也可以被黄昏嚼烂。如果你在,应该也会喜欢这样的诗句。

 

阿蒲,我是说,我很想你。

 

现在的你当然也很好,只是我更想念那个你,毕竟人形才能涩涩不是么?你不是总骂我没有节制,如今我节制的可够久了,你什么时候变回来呀?

                                                   ——————你一个人(猫)的小周弟弟

                                                

 

 

#唐蒲

最最最最帅气的蒲哥:

 

哥哥~你还不知道吧,我拿奖了!是“微博之夜”最受大众欢迎的青年演员!以前你总要我静下心来慢慢做事情,这次的剧本我足足打磨了两年,我想你一定是知道的,因为蒲猫猫在我拿奖的那天主动跑到了我的怀里。

 

可惜我有点太激动了,水沾到你的皮毛,你嗖得一下跑开撞在桌腿上,把小齐哥心疼坏了。当然,我也是,我比他更心疼你。

 

我拍了好多好多张你猫咪形态的照片,你醒来了记得去看,真的非常可爱!当然,人形的蒲哥更帅一点,有时候我和石凯打着游戏会突然抬头找你,记忆里你还坐在那里,但现实往往留下的是空气,我和石凯就都不说话,默默地关掉游戏机。因为我们怕玩游戏没叫你,等你醒来会不高兴。

 

还有,哥,石凯他老欺负我!他说他才是你的弟弟,都快把我气死了,明明我才是你唯一的好弟弟!哥你快点醒来帮我主持公道,不能让他这种小人得志。

 

哥,你看,没有你的生活我过不好的,你说要我好好活,我就会好好活着。可是没有你说“可以啊唐九洲”,我的荣誉都失去了百分之90的色彩,我当然知道你希望我快乐,但事实就是,没有你,我真的很难快乐。哥,周峻纬都说我瘦了,你听到会心疼吗?

 

现在,蒲猫猫正窝在凯凯身边睡觉,我打算把你抢回来。如果顺利的话,今生我是还能再看到你的对么,虽然何老师说你的智力足要200年才能恢复,但蒲熠星从不让人失望,我最多,最多给你20年,再醒不来,我就要先去地府等你。

 

哥,你别怪我,我不是威胁你,只是没有你的人间太冷了,我一分钟都过不下去。

 

                                                  ——你唯一的only one弟弟九洲

 

 

#齐蒲

笨蛋猫猫:

 

展信安。

 

虽然等你看到这封信的那天,我可能不在这个世界了。但我还是要大声控诉你的“暴行”,家里的花死了一盆又一盆,都赖你在花盆里睡觉的臭毛病。多好的猫窝买回来碰都不碰,就喜欢欺负植物,那副倔样——和你人形的时候一模一样。

 

当初冲上去的时候是一点没留退路,却害苦了我们,既要背负愧疚又要背负苦痛,用着你赏赐的性命,还不能陪你一走了之,我的花死了好多,你最好早点醒过来赔付。

 

你说温柔是我们彼此大大方方的惦记,给你带的烧鸡和佳酿都压在院前的雪松里,撒老师不许任何人靠近你的院子,我只好在夜里偷渡进去,我怕你醒了会饿,而我不在身边。

 

扯远了,我还是想说一说赔付的问题。如果花盆和烧鸡尚有价格,那照顾的工钱又何以计算,别忘了,我们几个一天的出工费就不少,如果你侥幸获得了撒老师留下的家产,那你抛下我们独自奔赴火海时,我的心脏牵扯联系到银河之外的绞痛,又值多少的医药费?

 

所以啊,我劝你快点醒来,你醒来我们的账单就一笔勾销,你不醒我便夜夜折磨你的本体,让又白又软的猫咪出去搬砖打工。

 

可能你又要撒娇了,我都能想象出来你眯起眼睛闹,说“小齐啊,就包容一下我嘛。”可我这一生对你已穷尽温柔,包括你偶尔的孩子气,包括你偶尔的坏脾气,当然还有偶尔对你沾花惹草的生气。

 

你成为猫咪之前沾染的花草如今都住在我院子里,帮着一起照顾你,其实我一个人就能把你照顾得很好,但我想,看到他们你应该更愿意醒来。

 

一院的花草都在等你,等你醒来,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只是一样,不许你再去冒险。


                                                           ——不开心的小狐狸

 

#丁蒲

蒲队熠星:

 

顺问冬安。

 

上次去看你,撒老师在门口盘问我许久,我心里又喜又悲,喜的是撒老师看出我对你的情意,悲的是连撒老师都懂了,你却还不知道。

 

我还欠你一个表白。虽然我才疏学浅,但大多数时候,我还是觉得我要比诗人幸运,他们要化月亮写情,他们借暮色表意,我更愿意直接向你宣泄思念难捱,等你醒来,我拿世界上最美的句子比喻你,我要一天对你说800遍爱。

 

我总是痛恨分离,尤其是和你的,我恨不得追随你走。但我明白,喜欢你让我对这个世界难舍难分,亏得你还留下一副肉身,活泼伶俐地在雪上奔跑。


齐思钧给你穿的衣服太厚了一点,我觉得你会更喜欢那件蓝色的小棉服。

 

对了,上次你问我的哲学问题,我已经思忖出答案了。

 

没有任何一种情绪是“不应该”的,尊重生活在意自我才容易困在海边的曼彻斯特,这是哲学家的宿命。不必着急,星星进入轨道之前可以尽情在宇宙悬浮或漫游,星星依然熠熠生辉。[1]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

 

我想我是愿意相信来生转世这一说法的,我总会找到你,我们的爱必定永垂不朽。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很小心眼,就算死亡也不能将这份赤裸的爱意消失殆尽。

 

醉笑陪公三万场,不诉离殇。[2]下一次我来,你一定要醒过来,不然这些好酒全都糟蹋了,等你知道了,必然舍不得。

 

                                                       ——丁队若虚

 

 

#郭蒲

蒲喷喷:

 

离别一日,情胜三秋。

 

怎么样,这句够直白了吗?你总嫌我说话不坦率,可能是学金融可能是天性,我总习惯走一步看一百步,我总不愿说太多。

 

直到你走,你的身影湮灭在熊熊的烈火里,那一刻我才开始后悔没早点告诉你,告诉你我爱你远超过我所说的,告诉你我的心早就为你全盘托出,我总怕你不喜欢,我总想把一切都布置好再选你,到那个时候,你只能像现在的蒲猫猫一样被我拎着走向婚姻的坟墓。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好想和你领证,我好想和你养五只猫一只狗,我的计划里全是你的身影。

 

有时候会怨恨的,怨你不能像我一样聪明,做风投的人怎么能不权衡利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居然敢牺牲自己过我们的天劫,你难道不知道,你想保护的所有人没有你都活不下去,包括我。

 

你这只笨猫。变成肉身了还往墙上撞,头顶毛都要掉了。等你醒过来,又要抱怨自己秃了。如果有下辈子,你早点遇到我吧,我这个人不喜欢欠债,尤其还是这种难以还清的命债,你不如早点遇到我,让我在生生世世里补偿对你的亏欠。

 

蒲猫猫刚路过了,轻轻踩了一下我的手,恍惚间我听到你说“韬韬啊,什么时候变得相信鬼神了。”

 

我本就不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我唯你是从。

            

若你说玫瑰俗气,我便再不以玫瑰写浪漫;若你说黄昏凋敝,我便再不诉它温柔自持的情意。若你爱荒原上的冷风,我便说它晨时日落都是自然的赏赐,说它待岁月尤为亲人;若你爱悬崖下的野火,我便说它热烈洒脱,说它随性自由。

            

蒲熠星,你说什么,我便听什么样,你是这爱里最具象的诗行。

            

蒲熠星,我们见一面吧,我才蔽识浅,快要写不出情话了。

              

蒲熠星,不管怎么说,我很爱你。


                                                              ——郭聒聒








文章合集 ☜指路文章合集


[1]丁若虚给阿蒲的新年评论

[2]b站up主王一一古风2021-7-8视频的标题。

[3]梗源→→梗源 


 彩蛋石蒲+蒲熠星入火海的部分剧情




本来想写一篇无限流的,翻到lofter有活动是cp日记,日记写着写着又变成了书信体,可恶啊我没有一点文字驾驭能力


评论(20)

热度(3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