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山花]雨

无差,在线看小甜饼治愈


魏大勋觉得白敬亭才是真正的雨神,比萧敬腾靠谱多了,不然为什么每一次约好私下打球就老天落泪。


“你是不是特别招太阳讨厌啊?”魏大勋抱着篮球,对白敬亭忧愁发问。


“就不能是雨喜欢我吗?”


魏大勋敷衍地翻个白眼,和之前很多次一样选择冒雨打球,一回头却看到肆意的雨水顺着白敬亭的脖子滑下来,在锁骨打几个转,好像勾人一样,再滚到衣服里,看不到了。


雨下的白敬亭真好看,魏大勋心想,难怪雨都偏爱他。


暗恋和自己一起打球的兄弟,还特别喜欢看他被雨浇怎么办?魏大勋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白敬亭,一边脑子已经跑到了知乎发帖。


在篮下发呆还是大雨天打球,被一个触板反弹的球砸进地里也是必然情况。白敬亭一个三分不但没有进球,还反弹回来砸到了魏大勋。魏大勋砸地泛起生理性泪花,嘴上却不肯服输,碎碎念吐槽着该死的天气和不长眼的自己。


白敬亭赶紧跑过来关怀,看到魏大勋眼里泛起的泪花心上一疼,想责怪才发现引起下雨的是自己,扔球的也是自己。只好闭了嘴带着我魏大勋就往医院赶,可巧晚高峰,半天没拦上车。


“真没事,就一点皮外伤,”魏大勋被白敬亭撑着,七荤八素地还不忘嘴硬,“让我去你家歇一会儿就好。”


白敬亭只好同意,扶着魏大勋回家让人换衣服洗澡,自己坐在浴室外面活像个受气的小媳妇,手上还拿着干毛巾。


雨下起来空气都是粘稠的,白敬亭坐在门口脑子里闪过魏大勋在雨里看自己的画面。他自认不是什么矫情浪漫的人,可那份眼神太专注太滚烫,几乎黏在皮肤上,像湿润的空气。


于是他就走了神,没控制好力度的球准准砸到魏大勋的脑壳,白敬亭都怀疑这是老天想让他注孤生,不然为什么每次和魏大勋约篮球都会下雨,还把人砸到地里。


过了一阵魏大勋出来擦头发,毛巾摩擦到头皮疼地要死,但他一声不吭的,只瞅着白敬亭笑。


多好一小孩,还拿着干毛巾等我洗完出来。


“我头晕。”魏大勋语气委屈地不行,脸上明晃晃地两小梨涡。


“那,那咋办啊,再去医院看看。”


“不要不要,今晚就睡你这儿呗。”


“我给你收拾个客卧?”


“小白啊,”魏大勋眼看计划败露,开始胡诌,“我特怕那个雷声,真的,一下雨要是一个人睡我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小白,你忍心看哥哥睡不着觉吗,而且还刚被球砸了,万一那个神经衰弱……”


“忍心。”白敬亭非常不给面子地反驳。


魏大勋的心脏被戳了个洞穿,假哭半天,“哥哥对你不好吗!”然后扑过来抱着白敬亭一通撒娇腻乎装可怜,完全抛弃了自己东北硬汉的人设。


好啊,白敬亭想,但是不是我要的那种好啊。


睡吧,兄弟睡一觉怎么了呢?白敬亭占够便宜,大手一挥放魏大勋去睡主卧。窗外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魏大勋想象自己在一片荒郊野岭,住的小木屋根本挡不住倾盆大雨,这么想着,居然在室内25度标准舒适温度里打了个冷战。


白敬亭很自然的贴过来环着魏大勋的身体,熟练地好像同居了很久。


可能雨天很让人头脑不正常吧,白敬亭恨死了本能反应,再好的兄弟也不会这么暧昧吧。可两个人的体温又那么温暖,白敬亭有些逃不掉,也不想逃。


很快白敬亭的手就被魏大勋取下来了,还没来得及伤心,就感觉一股温暖的哈气传到手上,看不见人,却能听见熟悉的声音在很近的地方响起,“手别放被子外面,凉。”


手上的温暖传到心上。白敬亭有很多个为什么想问,在这么粘稠的氛围里。他想要这个答案,又不敢要这个答案。


“我其实没骗你。”魏大勋的声音突然响起来,“我真的挺怕下雨天。”


“不是怕电闪雷鸣,是怕孤独。在冷一点和阴霾一点的氛围里。”


“但是我今天看到你,在雨里,”魏大勋停下来,像要颁奖致辞一样沉思着,过了很久才重新开口,“我觉得我好像不孤独了。”


雨声哗啦啦的,是这场认真试探的背景音乐,白敬亭突然就厌倦了一次次的试探和反复确认,或许是雨天的气氛会催化人的冲动。


他说,“我也喜欢你。”


下一秒,魏大勋湿漉漉的吻落在白敬亭唇边。



——————————————————————

昨天看了一篇刀子,刀的我,嚎哭了三个小时



彩蛋来一篇刀子,因为我被刀了()

评论(1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