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德哈]交代


ooc预警

角色属于罗琳

去冰全糖



#

"你真的明白吗波特!"德拉科的情绪近乎奔溃,"战后,无论是胜是败,我们都将不复相见!"


"我很明白,德拉科。"哈利的嗓音嘶哑,为了那场大战他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但他还欠德拉科一个交代。


"那你为什么还要找我!"


"我..."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徒劳地寻觅,为什么自己要无用的接近,明明,从那道失控的神锋无影开始,一切都应该结束了。


"但是我就要给德拉科一个交代,就算是为了神锋无影,也要给他一个交代。"哈利想。


#

"所以,你们听明白了吗?"哈利满怀期待地望着罗恩和赫敏,前者皱了皱带雀斑的鼻子,后者则回避了他的视线。


"我说哈利,"罗恩实在是受不了这死一般的沉默,"这么做的确很符合你善良烂好人的形象,但是为了给马尔福交代..."


"你说话刻薄地简直像德拉科。"哈利装作不在乎的耸了耸肩。


"大战时期你多关注他我还能理解,但是一切都结束了,你嘴里马尔福的频率依然高的吓人,这不正常,哈利。"


"事实上大多数时候是德拉科,"赫敏严肃地纠正了罗恩的话,"但我赞同罗恩。"


哈利不说话了,低头看着红木的桌子,好像要把它盯出一个洞。


#

德拉科完全没有料到哈利会出现在他的继承式上,好吧,一个救世主的出现的确有利于他,但他并不情愿接受哈利的所谓交代。


交代清楚怎么样,交代不清楚又怎么样,他们间的纠葛已经太久太深,当事人都分不清是谁先动心,是谁伤害了谁。


但德拉科依然记得那天,哈利终于解开纸鹤背后的表白,冲到斯莱特林寝室门口,张口就是"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太傻了,波特,你怎么就那么喜欢给人交代。


#

哈利后悔极了来到德拉科的继承式,天晓得他只是想帮德拉科增加点威望,却在一杯杯看似无害的香槟里丢掉神智,只记得对德拉科压抑多年的爱意通通爆发,一回头看着那对儿灰蓝色的眼就想落泪。


有些人生来就是与众不同,为了看他一眼,情愿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只一眼,他就扎根在心里,从此是心头不去的朱砂痣,是头顶不灭的白月光。


明知不需要也没必要给的交代,却在不见他的日子里夜夜来扰,闭上眼,是他越走越远的身影,是他渐行渐近的依赖。


德拉科想努力拉开已经完全醉到断片的救世主,但被他水雾蒙蒙的碧绿色眼镜弄得失去了抵抗,只好匆匆结束继承式,想带哈利回家。


"你理我,远,远一点。"该死,德拉科眼看着喝大的哈利不依不饶地把嘴唇凑到他的脖颈和脸颊,热乎乎的水汽刹那间就染红了德拉科的耳朵。


"我能不能给你个交代,就算为了那道神锋无影,"哈利紧紧环绕着德拉科的脖颈,整个人挂在德拉科身上,还不安分的蹭来蹭去。


德拉科后背一僵,腾起一团火。


"就算,就算为了我这么多年喜欢你,为了我夜夜梦到你,随便,随便什么理由,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见过你了..."

哈利突然身子一软,往地下坐,德拉科眼疾手快地把人捞到自己怀里。


"像兔子,"德拉科想,"软软地趴在怀里,还有红彤彤的眼睛,虽然是绿色的。"


什么交代不交代的,波特,最好的交代就是从今以后,我也不再日日思念,你也不再夜夜想念,我们要天天都能见。


#

"我真的可以给你个交代吗?"哈利把头在德拉科胸口蹭来蹭去,毛茸茸的触感让德拉科差点缴械投降。


"别蹭了...没什么交代不交代的,我们两厢情愿。"德拉科努力把哈利的头掰离自己的胸口,"我已经两天没上班了,不许惹火。"


哈利只好坐起来,穿了一件白衬衣。


该死,更惹火了。


"唔,啊,你今天不去上班?"

"不去了。"


#

赫敏看到德拉科请假条上堂而皇之的写着"要照顾家里的兔子,黑毛发绿眼睛"时恨不得阿瓦达了懒惰的少爷,梅林知道几天的请假德拉科留下了多少工作给她。


更让赫敏奇怪的是,傲罗司司长哈利也同样请假了三天,理由未知。


黑毛发绿眼睛的兔子,很少见吧。


赫敏觉得,破案了,现在应该叫着罗恩去马尔福庄园好好教育一下两位渎职的罪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志愿报完啦报完啦,我清闲啦。

评论(19)

热度(108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