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DH/Drarry〕烟草气息

吸烟有害健康⚠️


#

身后奶白色的帷幔被风吹得鼓起来,眼前夏日的晚风抹去天边最后一层霞光,德拉科的双臂松松垮垮架在栏杆上,安静点上一根烟。


暮色将至。


舞会的嘈杂声短暂的沸腾了一下,有人从落地窗那里挤过来了。德拉科没有回头。


“德拉科?”声音有些迟疑。


德拉科的肩头猛烈地抖动了一下,吞下一口白色的烟雾,缓缓开口“是马尔福。”


“我想跟你聊聊。”那人不依不饶地挤过来,直接无视了德拉科语气里的冰凉。


“聊什么?”

“真相,我想知道到底是为什么你要离开我。”

“不喜欢了。”

“骗子!你在骗我!”

“冷静点,别把你女朋友金妮招过来。”


“哐!”落地窗关上了,干脆利落,冷冽决绝。德拉科甚至没有偏头,只是沉寂地看着腾升的烟气,一点点消失在暮色里。


#

“小龙,你是不是又抽烟了?”

“没有的,妈妈。”德拉科慌慌张张地掐灭手里的一点亮光,大约是沙发太柔软宽大了,德拉科削尖的肩胛骨几乎要整个嵌进去。


德拉科又瘦了。


纳西莎站在原地,心如刀绞。她想尽力装得快乐一点,但是哽咽发抖的嗓音出卖了她。


“爸爸说要晚一点才能回来。”

“嗯。”

“妈,你再要个孩子吧。”


小龙看起来离纳西莎那么近,就在她左手边的沙发上,但她把手臂伸到最长,也摸不到他留下的踪影。


#

哈利终于觉得那里不对劲了,在失恋痛苦里的人常常会忘记一切,他们从早昏睡到晚,在爱人的梦境与空荡荡的现实里迷失。


但哈利毕竟是哈利,敏锐的观察力和对德拉科的了解,以及他从不相信德拉科嘴里的“真相”。


卢修斯和纳西莎移居法国,德拉科整日在斯莱特林寝室里不出门,甚至于潘西,布雷斯一众人,也像烟雾一样消失在了城堡里。


#

哈利在天文塔顶捕获了犯人德拉科,在呛人的烟雾里,消瘦的囚徒对自己过度吸烟的事实供认不讳。


“我说了多少次戒烟了!”哈利咬牙切齿地摁住德拉科的手腕,却惊诧地发现他瘦的好像只有骨头,以及包裹它的皮。


德拉科笑笑,挣脱了哈利的手,从包装精美的盒子里又抽出来一根,点上。


“你他妈的还要我说几次!”

哈利忍不了了,直接冲上去夺下德拉科手机细细的烟头,消散的云雾里哈利突然意识到德拉科锋利的下颌线,凹陷的锁骨,藏着的孤寂。


视线有些模糊了,哈利咬着牙扯住德拉科的衣领,举起的拳头最终软绵绵地打出去,然后发疯一样咬住。


直到整个口腔充斥着烟草气和甜味,哈利才松了口,狠狠地咳嗽了几下。


“别让我再抓到你抽烟!”

#间还残留些温度,烟草气息还没有消弭,丢下这么一句,哈利披上隐形衣就飞也似地跑了。直到跑到很远的走廊上,心跳依然快得要命。


“他脸红了。”

德拉科和哈利都这么想。


#

尼古丁的气息是醉人的。

德拉科缓缓地吐出一口白色的烟雾,手臂内侧的黑魔标记又开始灼热起来。

“我怎么会因为烟而不喜欢你呢,哈利,你的气息是这世上最迷人的烟雾。”

“神秘人回来了。”


#

“我只是不想让你抽烟...”

哈利看到那么生气的德拉科,有些慌神。犯罪证据还残留在他手上,一根根碾碎的烟草黏在微微发汗的手心。

“你真是有够可耻的,别管我了,我就算死也不会喜欢你。”

德拉科抬起下巴,高傲地扫一眼已经开始发抖的哈利,眼圈红的骇人。


“哐!”

哈利呆呆地望着德拉科消失的地方,抓起皱巴巴的床单躲了进去,好像过去的20年来,他从没有为谁这么哭过。


#

寝室外。


“你不后悔吗?”潘西不忍心看着德拉科死人一样的脸,转过头。


“后悔啊,后悔走之前没能再亲他一口。”

扯出一个变形的微笑,德拉科慢慢地蹲在地上,不声不响地取出根烟,看着白雾凝结,然后消散,最后掉下了眼泪。


都怪烟气,太呛人了。


#

两年日子像水一样流淌,爱人的脸在忙碌的白天被遗忘,在沉寂的夜晚被回想。


德拉科和潘西移民到了法国,在黑魔王势力够不到的地方。


哈利如愿以偿做了一名傲罗,八年级的烟雾好像黏上了他,无论什么时候,他身上总有淡淡的烟草味。


#

“这届食死徒没有脑子吗?”罗恩惊奇地看着成群结队的黑雾出现在埋伏好的对角巷里,“这个月是第8批了,讲真,他们是爱上对角巷店了吗?来一批抓一批。”


哈利没说话,他一眼不眨地盯着进进出出的食死徒,他在找一个人,或者躲一个人。


十分钟后。所有食死徒一网打尽,哈利等的人也没来。他也不失望,坐下来想和身边那个棕头发的食死徒聊几句,可能因为他身上有烟草味吧。


“你们为什么非要来对角巷?”

“当然是主人要来。”

“伏地魔死了。”

“他没有!”棕头发的食死徒狠狠地挣扎了一下,哈利吓得赶紧退了几步,“他两年前就给我们发信号了,所有食死徒都接到了信号!”


“那只是一个痴心妄想的疯子不小心触动了伏地魔死后残余的一点魔法。”哈利面无表情地说,在食死徒尖厉的否定声里,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他总在烟雾缭绕的时候微微颤抖,按住左臂上方。


左臂上方。


“罗恩!”哈利大吼一声,吓得正和食死徒斗嘴罗恩差点摔倒,“我有急事,你看着他们!”


“哦,好。”罗恩觉得自己好兄弟兴奋地有点不对头,是要去约会吗?”


#

德拉科在转角看到绿眼睛的傲罗时狠狠地哆嗦了一下,下意识地想逃离。哈利怎么会允许,一把扣住德拉科的手腕,说什么也不松手。


“我是前食死徒,不是现食死徒,傲罗大人别抓错了。”德拉科插着兜,假笑了一下。

“我没抓食死徒,我在抓胆小鬼。”

德拉科有些生气,斯莱特林都不喜欢被叫胆小鬼吧,尽管那是事实。


“标记疼了就一定是伏地魔来了吗?他来了你就一定要离开我吗?”

“笨蛋!那是只是一个的疯子不小心触动了伏地魔残余的黑魔法。你是不是傻!”

哈利大笑起来,一拳砸向了墙面,学着很多年前德拉科欠揍的样子。


德拉科抿着嘴,突然也笑起来,能自在的笑,就让没鼻子的什么东西随便见鬼吧!


“装什么,破特。”德拉科扯过哈利的领带,咫尺的距离能闻到对方身上诱人的气息,“你怎么一见我就脸红?”


“我...”


“过来,我教你接#。”





彩蛋?

“马尔福我警告你!再抽烟我就不让你qin了!”


从此,德拉科再也没有碰过烟,毕竟哈利的气息,比烟草气迷人百倍。


“吧唧!”





评论(5)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