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Drarry〕鲸鱼与孤岛



summary:我会永远守护着我的孤岛,如同沉默的鲸鱼。




〔哈利〕


我从来不是个多有野心的人,也没有过人的天赋,甚至在魔药上有着纳威般的迟钝。


但唯有一点,我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或许是后天练习的缘故——总之,如果寻找德拉科也算一门魔法科目,我拿O的次数甚至能与赫敏媲美。


尤其在六年级,如果不算活点地图的外援,我感应德拉科的能力真是出神入化,在有求必应室,在魁地奇球场的更衣室,在霍格莫德的酒吧,在舆洗室——值得一提的是,在仲夏夜的舆洗室里我们交换了一个吻,爱情的甜蜜冲昏了我所有的理智,激动地差点冲德拉科甩了一道神锋无影。


他为此威逼利诱我在斯莱特林级长寝室长住了整整一年,梅林的四角内裤啊,满眼都是银绿色的感觉糟糕极了,就好像吃了一桶鼻涕虫。


或许是苦中作乐吧,能一睁开眼就看到德拉科笑意盈盈的双眼和粉红色的薄唇,或者一个浪漫绵长的早安吻,我心甘情愿。


但我总觉得他的身上有种我理解不了的忧愁,比如他早餐吻我时总会轻轻地叹气,比如他坚持要等我睡着以后再睡,比如他do i时比起享受更多的是发泄。


我可能不懂他。


事实上他也不够懂我,有些事情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多少个微苦的夜里我假装均匀而深沉的呼吸,我安静而沉默地听他在我耳边絮絮叨叨或者辗转反侧,我没有睁眼也没有回应,我们都是无言的鲸鱼,守护着自己的孤岛。


我曾在孤单的夜里一遍遍回想我第一次召唤守护神咒的时候——我隐瞒了有关德拉科的回忆,在所有我极亲近的人面前,即使那人是卢平教授,即使那人是罗恩赫敏。


我常常梦到自己是太平洋里深蓝庞大的一条鲸鱼,守护着一片温暖静谧的海湾。赫敏说我可能是有想要守护的人了。罗恩则再一次搬出了金妮,这么久了她还在等待我。


我感谢他们的好意,但是从银白色的光芒因为德拉科的笑容而从魔杖顶端迸发出来的片刻,我就明白了,因为德拉科,他是我的忠诚,是我的海湾。


当战争逼近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的远离爱人的世界,却在另一面为彼此而战。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明白我比我想象的更不懂他,我不懂他的忠诚与执念,我不懂他的叹气与失眠,我不懂他如同鲸鱼无言的守护。


——忘却家族与荣耀,忘却胆怯与周全,他忠实的守护着我。


原来,他一直很爱他,深沉而隐晦,沉默而用力。


该死,我又想起了那个仲夏夜的亲吻。


总之,第一束阳光穿透厚厚的云层,在辽阔的原野上留下鳞片般的光斑,我看到万物苏醒,在黑暗消失的片刻。


我极尽温柔的回过头,却看到他眼底的光芒,慢慢熄灭。

——————————————


很多年后我又想起仲夏夜的那个亲吻,耳鬓厮磨间他的渴望和欲望一起全面释放,在顶点快感的瞬间,喑哑地吐出一句“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哈利。”


那时我还沉浸在快感与酸痛,我不懂他。


那是一只骄傲的鲸鱼对孤岛最后的乞求。



〔德拉科〕


上辈子的时候,我一定是救世主,才能遇到哈利波特,才能和他相守那么短暂却美好的几年吧。


他很蠢,很鲁莽,碰见危险从来学不会躲避,永远都是不要命的冲上去,留我一个人担心担心再担心。


但是他也很聪明,很细心,他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成绩永远是最好的,他每天早上都会主动自觉的给我一个早安吻。


每天晚上,当彻夜难眠的我听到怀中人清浅却均匀的酣睡声,我便痴愚的乞求第二天永远不会来临,光线永远也不会照进寝室。


我喜欢仲夏夜,也喜欢那个带着南瓜汁味的亲吻。我乞求他活着,我乞求我的孤岛不要消失。


我觉得他没有懂我。也对,格兰芬多都是蠢狮子,蠢地光明正大。


但德拉科·马尔福永远只能活在黑暗下,灰蓝色的眼睛是邈远的夜空。

那我为什么会有那样闪亮的发色?


他说他梦到鲸鱼和孤岛,我想说我也梦到过,但是我们的梦并不一样。

因为他可以上岸,但我要永远留在海底。


可惜是这样的结局,可惜差了一点​。

“下辈子,我们还要做死对头,好不好?”​


眼前的雾气模糊了意识,我蜷缩在废墟的狭小间,比出一个我爱你的嘴型。


但喉咙里却发不出声音,即使有,那也是根本不足以让哈利听到的嘶哑。


那双递过纸鹤的握过青苹果的手上和以往一样白皙,但满目疮痍的伤疤,我用它扒开一点缝隙,努力抬起了头,望向太阳与哈利的方向。


他正逆光而战,少年的后背全是血迹斑斑的印子,微微地佝偻着,但是抹不去带着拼尽全力守护爱人的拼命,即使那只有一个背影。


我在脑海中简单地勾勒出哈利的形象。


必定是紧咬着牙关的,必定是眼里一股要命的发狠,不然,那些食死徒怎么会看到他的眼睛就害怕的退缩呢。


那样子,也是极为动人的吧。


原来,如果没有我,他应该是那么骄傲,那么英勇的样子啊。


如果有来生就好了。


如果有来生,我不会在早餐吻时轻轻地叹气,我不会坚持要等他睡着彻夜失眠,我不会在do i时比起享受更多的是发泄。


我会永远守护着我的孤岛,如同沉默的鲸鱼。或者我们一起做鲸鱼好了,在最蓝的大海畅快而恣意的游动,我会有着灰蓝色的眼睛,他会有着翠绿色的星星。


原来,他一直很爱他,深沉而隐晦,沉默而用力。


图片来自百度


感觉时间少的要死,文都是短打或者断断续续写的,质量好像都不太可以的亚子


大家能不嫌弃我已经很感激了!


文章整理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