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水水水

不遭人妒是庸才。

〔Drarry〕Just harry



summary:茫茫宇宙,山河尘埃,挽救世界是你的责任,同生共死是我的一生。






1.


德拉科颤抖着一把脱掉毛衣,双手紧紧的压在脸上,洗手池的水流哗啦啦地流淌,德拉科只觉得脑子里乱哄哄的一片。


他不该逃走的,不该溃败的,那样只会让他对立面的那个人更加警觉与难以接近,可是当他面对那双碧如春水的,仿佛能一眼看到他心底每一个角落的眼眸,他就没由来的想逃避,想躲开,想避过所有难以预测的未来。


他从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每每面对哈利探求而热忱的目光闪电般般刺穿在他眼底的乌云密布,所有犯过的罪行将重新被审判,而他坐在被告席上,几乎没有呼吸的力气。


溺水般的痛苦迫使他抬头呼吸,却一抬眼看到了自己的脸。


破损的镜子里是陌生而熟悉的样子,那张脸依然棱角分明,有如中世纪油画里翩翩少年,只是苍白如纸,沾染上十九岁不该有的深入骨髓的害怕与惶恐。沾满污迹的一角里有一对直勾勾的绿眼睛,德拉科突然意识到,哈利还带着一脸的探究与关注,紧追不舍在身后。


“你又要来多管闲事了吗!圣人破特!”


“不是的,我只是,我只是想说。”

“我爱你,德拉科。”


那人眼底续满的怒气有如实质,却在一句话里瓦解冰消,他脱了水般跌坐在地上,泪水顺着指缝溢出。此刻也许是德拉科余生最软弱的样子,却也将是守护过往最勇敢的骑士。



“遇见你,真是一场孽缘!”德拉科狠狠砸了砸地面,咬牙切齿地瞪着哈利。

哈利傻里傻气地,只是绽开一个大大的笑。


我都知道的,德拉科。

我懂你的爱与执着,我懂你的肩负与苦难。


我更愿意将我们的相遇称为宿命。不可避免的厮杀与缠绵、无法略去的欺骗与谎言。少年炽热并满是棱角的爱意不懂分寸且无休止,但我仍然愿意接受你滚烫的怀抱。


你知道我并不擅长恋爱。




“等一切都结束以后,”哈利坐在舆洗室冰凉的墙面,隔着空气抚摸德拉科柔软的唇瓣,“我们后半生定居在中国吧,听秋说,那儿很美。”

“长白山的青铜门,西湖的吴山居。”

“好。”

其实他还有一句话没有说

“我更想定居在你眼底的苍穹。”


那晚恒星闪耀如万家灯火,茫茫宇宙,山河尘埃,挽救世界是你的责任,同生共死是我的一生。

         






 2.


“破特!”山楂木魔杖在空气里划过一道流畅的弧线,稳稳地落在哈利手心,默契如魁地奇球场传递过千百次的金色飞贼。


伏地魔不懂爱。

他到死也不会想到那个在他面前常常惊慌失措的苍白如纸的男孩,那个软弱胆小被挟持恐吓的少年,有着他永远毁灭不了的勇气,使得最后一刻的山楂木魔杖飞向里该去的地方。


因为爱是软肋,更是盔甲。


“阿瓦达索命!”

“除你武器!”哈利攥紧了手里的山楂木魔杖。


汤姆里德尔死了,以最平凡的样子,他的身体剥落成一层层的黑雾,散了灭了。


人群沸腾着喧闹着,冉冉升起的太阳点亮了一片朝霞,炽热而缤纷的色彩宣告和平将重新降临在这片土地上。


只是没有人注意到倒在德拉科怀里的哈利。


对视着德拉科的那双翠绿色眼睛是满怀歉意的,眼里的光彩在一点点暗淡下去,如同赫敏床头布满尘埃的历史古籍般顺理成章的,战争,从来圆了大多数人的梦,也改变不了命定之人的消逝。


“长白山的青铜门,西湖的吴山居。”

“你愿意替我去看看吗?”

“我爱你,Draco.”




3.


一如既往的,早已皓发如雪的德拉科准备在深夜拜访爱人的墓穴。马尔福庄园和布雷斯逗留到深夜的潘西隐隐约约间看见哈利拉着德拉科的手臂,一步一步走向黑夜更深处的墓穴。


潘西有种预感,那人可能不会回来了。


德拉科一边找着煤油灯,一边絮絮叨叨些什么“哈利晚上一个人会怕冷我得早点过去。梅林啊,那些人早就把他忘了,他们把他当救世主,只有我当他是哈利...”


“德拉科,哈利早就不在了!”潘西看着德拉科颤抖的背影有些控制不住地大声尖叫,一边的布雷斯及时捂住她的嘴唇。


德拉科没有回头,也没有理睬。他消失在潘西的视线里,扶着两边洁白如雪的大理石阶梯,虔诚而缓慢地半跪在刻有爱人名字的墓前。


就像很多个苦涩无边的黑夜,就像失去唯一糖果的大人,一个守墓人,早就没了什么挣扎与幻想。


他与回忆里十九岁的少年一起,静静地把头靠在哈利的石碑前,错觉上几乎跌进那人依然柔软温暖如阳光的怀抱,熟悉的冬青木与青苹果的气息纷杂地氲氤在空气里,洒落一地哀伤。


长白山没有青铜门,西湖没有吴山居,这世界上没有哈利波特,这些我都知道。

但是我还是想看看他。

因为爱与存在并不冲突。


“哈利。”德拉科的意识开始逐渐的稀薄,如同清晨林间的雾气,如同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在所有生命所期待的最美好的阳光升起时,悄然无息地飘了散了,连影子都找不到。


可是哪里来的挽歌,那样凄迷惆怅的调子。


“I love you,harry.”

“Just harry.”



晚睡的孩子——有刀吃


因为确实时间紧凑,文章是断断续续的,也没有什么逻辑,总之三连,懂?!


哈哈哈谢谢大家不讨厌我的小学生文笔!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评论(17)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